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牆壁瓷磚隆起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新建瓷磚工程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磁磚膨拱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爆裂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磁磚凸起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浴室整修瓷磚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瓷磚膨拱翻修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磁磚凸起翻新推薦

冰心:迎“春”  “春來了,從哪里迎接她呢?可能聽她微步的足音,看她美艷的衣裳,   接她輕倩的笑語?”她從青青的草色中來了,從潺潺的水聲中來了,從拂拂的微 風中來了,從世人欣悅的微笑中來了。我的朋友,這不是“春”么?她推 著濃妝的世界,轉到你面前,慰藉你,鼓舞你,更深深的命令你。  看這美滿完全的表現呵!  我的朋友!  你一定要尋見“春”么?  “春”何曾是人間的呢?  看她創造的生命罷!新綠的草色中,新漲的潮聲里,“春”在里邊蘊藏著 了!  一九二二年三月九日。瘋人筆記其實我早就想下筆了:無奈我總不能寫, 我一寫起來,就沒個完結,恐怕太倦乏。而且這里面的事,說出來你們也不了解, 這原是極糊涂極高深的話——但是有些聰明人勸我說:“你這么一個深思的人 ,若不把這些積壓思想的事,盡情發泄出來,恐怕你要成為一個……”他們的末一 句話,至終沒有說出。我不知道他們是稱贊我,還是戲弄我。但這都不關緊要;我 就開始敘一件極隱秘極清楚的事情了。  太陽怎樣的愛門外的那棵小樹,母親也是怎樣的愛我——“母親”?這兩個字 ,好像不是這樣說法,只是一團亂絲似的。這亂絲從太初就糾住了我的心;稍微一 牽動的時候,我的心就痛了,我的眼睛就酸了,但我的靈魂那時候卻是甜的。  這亂絲,世上沒有人解得開,上帝也解不開——其實上帝也是一團亂絲,母親 也解不開。  母親——也就是亂絲——常常說我聰明,但有時又說不要太聰明了,若是太聰 明了,眼睛上就要長出翅兒來,飛出天外去了。只剩下身體在地上,烏鴉就來吃了 去——但我想那不算什么,世上的聰明人不止我一個。他和他,還有他;他們都是 聰明人,沒有事會說出事來。一夜的濃睡之后,第二天起來,卻做了許多詩,說他 們半夜里沒有睡。看見人來了,就抱出許多書來,假裝看著;人去了,卻來要我替 他們補鞋。  他們的眼睛上,卻還沒有長出翅兒,烏鴉也不來吃他。這也是和富士山和直布 羅陀海峽一樣,真可笑!  但無論如何,我不要多看著他們。要多看他們時,便變成他們的靈魂了。我剛 才不是提到那門外的小樹么?就是這棵小樹,它很傾向對面屋上的一個石像。看來 看去的,一夜發熱到了二百零百度,就也變成石像了。這話說起誰也不信,但千萬 年以后的人,都來攝了他的影兒去,這卻是我親眼看見的。  我的屋子雖然又矮又小,但是一開起門來,就看見街道。  就是天空,也比別人的闊大得多了。這是第一件事使我落淚的!——世人的鞋 ,怎么這樣的容易破呢?使我整天里一根繩子,拉來拉去的。但并不是他們要我補 ,是我自己喚住經過的人,要替他們補的。我想與其替他們補鞋,不如教給他們怎 樣的走道。不過如他們都曉得怎樣走道,我也沒有了拉來拉去的材料了。  世間沒有一個人會寫出充滿了力量的字,若是有,也都成了“白的他”了。他 的字,無論在什么地方出現,我都會認得的。這又是一件使我落淚的事——他的字 寫在書上,連紙頁都凹凸出來了,我便是閉著眼,也知道是他寫的。他是王子,誰 不知道呢?他天然的有一種靦腆含愁的樣子。他母親是印度人,這是我所知道的, 無怪乎他是這般的溫柔潔白了。世界上只有印度人是溫柔的,是潔白的。這也是小 樹變成石像的另一個原因。  當他十個輪子的雪車,駕著十匹白馬,跟隨著十個白衣的侍者,從我門口經過 的時候,街上的塵土,便紛紛的飛進來報告我了!——我敢說沒有人不敬慕喜歡他 ,但他卻是這般的不愛理人,也許是他的印度的母親教給他的。無論如何,他總和 亂絲有些深密的關系,更造成他靦腆含愁的樣子了。  他雖然不愛理人,卻有時來看望我。是可憐我老無依靠么?是叫我補鞋么?然 而他是永遠赤著腳的,他本是永遠坐在車上,不肯和世人的道路接觸的——他來時 ,我很自然。我喜歡他么?不過這喜歡和不喜歡的界限,在我心里,極其模糊。容 我再仔細回想看……有了,這原如同富士山和直布羅陀海峽一般,都是不容易明曉 的事。總而言之,他是因為我的眼睛要長出翅兒了,他恐怕烏鴉吃了我,血水滴到 他的赤腳上,他防備著就是了。  “黑的他”更如同狗一般——也許就是烏鴉——倒也有些人喜歡他。他卻是走 在道上,鞋更是非常的破爛。我不能再替他補了,這一根繩子,盡著拉來拉去的, 有些煩膩了。  天如不開朗,就是有人很憂愁,要死了。這光景瞞不了我,亂絲曾告訴過我。 這也是小樹變成石像的另一原因。  果然“黑的他”來了,他說話有些吞吐——他的眼睛永久不會長出翅兒來,我 實在看不起他——他說“白的他”有些和他好的意思,要請他替他作王子了。并且 說“白的他”為他的緣故,下地來走了。他說這話時,帶些難過的樣子,卻又喜歡 。我戰栗起來,繩子都落到地上了。我的唇兒不能說話,我的心卻求上帝赦免他。 他的死期要臨到了,上帝呵,亂絲呵!赦免他的明白罷!  倘若他再這樣的明白,不是我說……“白的他”車上的鸞鈴響了,“黑的他” 為何又跑了?世界上亂得很,我要哭了;眼淚是亂絲拉出來的,亂絲是糾在世界上 的,可笑!——天又黑了。  門戶要是淺了,消息是很快的,人們很容易彼此知道。  “黑的他”真有思想,他是會挨著門敲著去告訴他們的。  聰明人,也抱著很新的書出來,彼此的說著“黑的他”的消息,又做了許多的 抒情和敘事的詩。這亂的,昏黑的,潮水般的談話,都證明世界有翻轉的時候。  晚霞要是紅了,也是有人從昏亂的快樂中要死了……一抬頭雪車停在門口 ,我知道一定有些事故……“白的他”堅凝的站在我面前。上帝呵!亂絲呵!他的 話,我一句都聽不明白。他的那些侍者,卻都低著頭看我,——這都是“黑的他” 召的禍,我早料到有這一日。“白的他”永遠是溫柔的,卻也有深恨的時候,因此 我十分的信富士山是要變低的,直布羅陀海峽是要變淺的。  “白的他”也不再說話了;他出來的時候,他的十個侍者,都慘默無聲——他 的衣裳都凍結得如同銀甲一般,清澈的眼睛里,飛出盛怒的光氣來。我怕極了!他 上車時,我已聽得他背上的銀弓,不住的的響。  我驚魂未定,車兒也許走到街頭了。“黑的他”從我門口也過去——上帝呵! 那自以為清潔的人,要伏罪了。  我幾乎不能轉動,但我至終跳了出去。雪車過處,“黑的他”緊握著胸前帶血 的箭矢,閉著眼臥在街上了。“白的他”  站在車上,含怒的凝視著,弓兒還在手里,侍者們也一排兒的低著頭——馬又 飛馳去了。  我又跳進來了,我的心幾乎要飛出腔子來,要不是我握著,就……富士山是十 二萬尺高,直布羅陀海峽是十二萬尺深。若不是它們這樣的高深,我也沒有了拉東 拉去的材料了,我要哭了!  聰明人只因太聰明了,眼睛里反長不出翅兒來。他們又半夜不睡了,又做詩了 ——咳!  哪一件事瞞得過我;你們半夜里睡罷,起來再偷著彼此抄罷!我敢說,我那小樹, 是你們逼得它變成石像的,可惜辜負日光撫愛了它一場,橫豎我要同你們……現在 你們又譏消“黑的他”不自量了。殺人的事,都是你們做成的;“白的他”心中狂 熱的血,也是你們倒給他的——烏鴉來了,天也黑了。  印度的母親,原是住在瓶子里的;瓶子破了,便沒了住處了。這瓶子是亂絲糾 成的,亂絲腐了,自然瓶子也要破的。  其實并不是亂絲腐了,只因世界上都是亂絲,也不必分彼此了。這倒不干我的 事,我只拉我的繩子就完了。因為世人的鞋,終古是破爛的,我要不拉,就消滅了 許多,永遠沒有人知道了,這是極可痛心的事!  瓶子破了,印度的母親走時,白的王子自然也要跟去了。  本來世界也不愿意有他。世界真可恨!只愿要那些不大不小,不高不矮的人, 如同我們中間那些聰明人一般——我剛才說什么來著?是了,“白的他”不久要走 了。其實這去與不去的念頭,在我心里,也很模糊。  晚霞中永遠掛著無數帶血的箭矢,尖兒是朝下的——埋在“黑的他”的心里。 但我相信他的血里,未必會有悔罪的言詞,這也是那些聰明人激勵他的。  下雨以后的塵土,是不能報信的。“白的他”來辭別了,依然是靦腆含愁的樣 子。他的怒容消滅在我的心里,只如同做夢一般——其實夢是什么,我完全不能知 道,只覺得是很無影響又很受影響的事,又是這根繩子所常常穿過的。這繩子是每 個孩子一入了世,就帶著的,只是他們如不喜歡有夢,也可以從一把剪刀上跳過, 繩子就斷了。這把剪子是不容易尋得的,這也是,我的小樹變成石像的另一個原因 。  “白的他”款款的坐下,用那種不遠不近的話和我說:他要跟他母親去了,破 瓶子是住不得的。若勉強住下,天風也要將他們吹飛了——這理我早就知道——他 現在要到北冰洋去,在那里有他們的雪宮。北冰洋原也只配他和他母親住,我也十 分的信,他那赤腳是不怕冷的。再一說,北冰洋和富士山,以及直布羅陀海峽在太 古原是相連的。  他撩著曳地的白衣,走了出去。侍者都一排兒的恭敬著和我行了一個辭別的禮 。他赤著腳上車了,這是一去不回的表示!車轉過街角的時候,我耳中還聽見他那 雪車上鸞鈴最后的聲音,還看見他回頭望著,依然是那一種靦腆含愁的樣子……上 帝呵,亂絲呵!這無結果的,不徹底的,難道永遠是如此么?我也只得盼望他永遠 是如此!  這在書頁里凸凹的字,世界上永沒有人能寫了——聰明人以我的哭為可笑,悄 悄的彼此談論著。無論如何,我恨極了你們了!“黑的他”是被你們逼死的,“白 的他”是被你們逼走的。每逢有晚霞的時候,我就想起這些事,我的每一個血輪, 都在我身中旋轉——烏鴉來了!  我的身體原是五十萬年前的,至今絲毫也沒有改變。但現在卻關閉在五十萬年 以后的小屋子里,拉那五十萬年以后的小繩子。除非那夢有時的釋放我,但那也不 過只是一會子——我要回去,又回不了,這是怎樣悲慘的事!母親呵!亂絲呵!假 如世界上沒有我,你也不至于說我聰明了;烏鴉也不來了,我也不至于整天對著那 些聰明人了,小樹也不至于被他們逼成石像了!  我經過的這些事,我從原始就知道要怎樣一件一件的相隨著發生。這些事在我 心里,從很淡的影子,成了很濃的真像,就從我的心里,出到世界上了。每一件事 出去,那些聰明人就笑了,半夜里濃睡,早晨起來偷著做詩了。這又是一件使我落 淚的事!這種現象無異于出了一件事去,就擲回一塊冰來,又回到我心里。上帝呵 !烏鴉來了!  我知道我不能再多寫:我的眼睛的翅兒,已經長出一點來了,眼睛走了,肉體 交給啄人血肉的烏鴉,這又是怎樣悲慘的事!——這事母親早就告訴我。  我近來常常看見晚霞里帶血的箭兒;常常聽見塵土中鸞鈴的聲音;和那些聰明 人酷虐的笑。  心頭的冰塊愈積愈多,和拿筆的手是很有關系的。我更不能拉那繩子了;世人 的鞋破爛到什么地步,我也不能管了——現在我手內的血輪已經漸漸的凍結,莫非 要步那小樹的后塵么?  在眼睛未飛走,烏鴉未來,手尖未凍結之先;我指著富士山和直布羅陀海峽起 誓:我詛咒那些聰明人,他們掩起自己的使人看不起的事情,一面又來擾亂我屋前 的天空,叫我在垂老的年光,遇見了這些無影響又受影響的事!  上帝呵!母親呵!——你們原都糾(www.lz13.cn)在亂絲里——我不知再說些什么好了;我只 求你們使烏鴉晚一點來,不要在我眼睛飛到半空的時候,看見我自己的肉體被吞啄 ,因為我的身體原是五十萬年前的。也求這烏鴉吞啄了我之后,飛到北冰洋去,吐 出我的血來作證據,告訴“白的他”——但不要滴在他的赤腳上,他原是怕這個的 ——說補鞋的老人,眼睛已經飛去了,在他未飛去之先,已替他詛咒了那些聰明人 了。  眼睛上的翅兒,垂下來了,遮住了我的臉。我的繩子,我也不帶去了,誰拾了 去,就算是誰的。在我平日很親近的東西,如破鞋塵土之類,我都不能顧了。  心中的冰塊,相磨壓的聲音愈大了,眼上的翅兒也鼓動了,烏鴉來了!  想起來了,還有一句刺心刻骨的話,要告訴你們。我如現在不說,終古也不能 有人知道,那石像就是……完了,收束罷!血輪已經凝結到指尖,我的筆兒不 能移動了,就此——說、散文集《超人》。)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我請求 冰心:一日的春光分頁:123

青春是一首激昂的歌    年輕,是生命給我最好的禮物。    ——題記    因為年輕,我們放聲歌唱,哪怕五音不全,無人鼓掌;因為年輕,我們展翅飛翔,哪怕電閃雷鳴,成功遙遙!年輕的我們放飛著青春的夢想,享受著生命的情趣。    生命是個神圣的字眼,在看似漫長卻有短暫的時光中,選擇怎樣的方式完善自己的人生?我說,我以美麗的青春夢想來完善。    當一株小草擁有了自己的夢想,它對陽光的渴求便成了一種堅如磐石的信念。    當一只小鳥灌注了夢想,它便對飛翔生出一種迫切的渴望,最終直上云霄。青春應如同風起的大鵬,以空氣之重承載生命的厚實;青春應像劉鶚筆下白妞的嗓音,如一根陰線直插天際;青春應會平地起波瀾,讓世人目睹一種美麗,一種壯觀。然而,不要以為夢想就是成為泰戈爾般的文學巨匠,或是做一些像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壯舉——有時,一份小小的夢想,正如一株野草,渴望陽光的夢想,一樣可以來得驚天動地。    野草的夢想讓它綻放得比花兒更令人震撼,小鳥的夢想讓它比蒼鷹飛得更高遠。我想,一個人的夢想即便像小草渴望陽光那么渺小,抑或像小鳥渴望飛翔那么異想天開——但若他把自己的夢想付諸于行動,那他必能實現這個夢想,成功地為自己的未來譜寫動人的樂章。    因為年輕,我們不怕夢想的偉大與渺小,也不在乎夢想的華麗與平凡。年輕,給了我們秀出自己的舞臺。舞臺小世界,世界大舞臺。(人生感悟  www.lz13.cn)每個人都曾有過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苦練。而年輕的舞臺給了我們展示自己的機會。無論是昔日風風火火“超女”,還是今日大成小巷傳遍的“萊卡——加油好男兒”。無一不在年輕的舞臺上亮出自己最輝煌的一面。    年輕,給了我生活的熱情。夢想,給了我生活的色彩就如同烏云永遠遮不住太陽,失落不會帶走我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享受。學習上,我不會因為一時的失敗而失去信心;生活上,我不會因為一時的不順而怨天尤人……    因為年輕,我這株野草即使受了野火的吞噬,也會在春風的召喚下露出我幼嫩的芽兒。    對于蒼鷹來說,天空是上天給的最好的禮物;對于魚兒來說,河流是自然給的最好的禮物;對于羊兒來說,廣遼的草原是上帝給的最好的禮物。對于我來說,年輕,是生命給我最好的禮物。    因為是最珍貴的,所以我會很珍惜生命給予的這份禮物。    青春就是一首激昂的歌,放開你的喉嚨,滿懷信心的歌唱吧,向著未來的夢,向著勝利的峰,向著人生的河……    ——許青松分頁:123

廬隱:雷峰塔下  ──寄到碧落  涵!記得吧!我們徘徊在雷峰塔下,地上芋芋碧草,間雜著幾朵黃花,我們并肩坐在那軟綿的草上。那時正是四月間的天氣,我穿的一件淺紫麻沙的夾衣,你采了一朵黃花插在我的衣襟上,你仿佛怕我拒絕,你羞澀而微怯的望著我。那時我真不敢對你逼視,也許我的臉色變了,我只覺心臟急速的跳動,額際仿佛有些汗濕。  黃昏的落照,正射在塔尖,紅霞漾射于湖心,輕舟蘭漿,又有一雙雙情侶,在我們面前泛過。涵!你放大膽子,悄悄的握住我的手,──這是我們頭一次的接觸,可是我心里仿佛被利劍所穿,不知不覺落下淚來,你也似乎有些抖顫,涵!那時節我似乎已料到我們命運的多磨多難!  山腳上忽涌起一朵黑云,遠遠的送過雷聲,──湖上的天氣,晴雨最是無憑,但我們凄戀著,忘記風雨無情的吹淋,頃刻間豆子般大的雨點,淋到我們的頭上身上,我們來時原帶著傘,但是后來看見天色晴朗,就放在船上了。雨點夾著風沙,一直吹淋。我們拼命的跑到船上,彼此的衣裳都濕透了,我頓感到冷意,伏作一堆,還不禁抖顫,你將那墊的氈子,替我蓋上,又緊緊的靠著我,涵!那時你還不敢對我表示什么!  晚上依然是好天氣,我們在湖邊的椅子上坐著,看月。你悄悄對我說:“雷峰塔下,是我們生命史上一個大痕跡!”我低頭不能說什么,涵!真的!我永遠覺得我們沒有幸福的可能!  唉!涵!就在那夜,你對我表明白你的心曲,我本是怯弱的人,我雖然恐懼著可怕的命運,但我無力拒絕你的愛意!  從雷峰塔下歸來,一直四年間,我們是度著悲慘的戀念的生活。四年后,我們勝利了!一切的障礙,都在我們手里粉碎了。我們又在四月間來到這里,而且我們還是住在那所旅館,還是在黃昏的時候,到雷峰塔下,涵!我們那時毫無所拘束了。我們任情的擁抱,任意的握手,我們多么驕傲……但是涵!又過了一年,雷峰塔倒了,我們不是很凄然的惋惜嗎?不過我絕不曾想到,就在這一年十月里你拋下一切走了,永遠的走了,再不想回來了!呵!涵!我從前惋惜雷峰塔的倒塌,現在,呵!現在,我感謝雷峰塔的倒塌,因為它的倒塌,可以撲滅我們的殘痕!  涵!今年十月就到了。你離開人間已經三年了!人間漸漸使你淡忘了嗎?唉!父親年紀老了!每次來信都提起你,你們到底是什么因果?而我和你確是前生的冤孽呢!  涵!去年你的二周年紀念時,我本想為你設祭,但是我住在學校里,什么都不完全,我記得我只作了一篇祭文,向空焚化了。你到底有靈感沒有!我總癡望你,給我托一個清清楚楚的夢,但是哪有?!  只有一次.我是夢見(www.lz13.cn)你來了,但是你為甚那么冷淡?果然是緣盡了嗎?涵!你拋得下走了,大約也再不戀著什么!不過你總忘不了雷峰塔下的痕跡吧!  涵!人間是更悲慘了!你走后一切都變更了。家里呢,也是樹倒猢猻散,父親的生意失敗了!兩個兄弟都在外洋飄蕩,家里只剩母親和小弟弟,也都搬到鄉下去住。父親忍著傷悲,仍在洋口奔忙,籌還拖欠的債。涵!這都是你臨死而不放心的事情,但是現在我都告訴了你,你也有點眷戀嗎?  我!大約你是放心的,一直扎掙著呢,涵!雷峰塔已經倒塌了,我們的離合也都應驗了。──今年是你死后的三周年──我就把這斷藕的殘絲,敬獻你在天之靈吧!   廬隱作品_廬隱散文集 廬隱:最后的命運 廬隱:夜的奇跡分頁:123


苗栗貼牆壁磁磚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磁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苗栗貼牆壁磁磚翻新推薦 桃園貼地板磁磚工程

arrow
arrow

    t14gh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